• 新闻事件

古建筑研究中心党支部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发布日期:2023-07-06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9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古建筑研究中心党支部赴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

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位于济南市市中区共青团路1号,南靠趵突泉、北临五龙潭、东接泉城路,是山东省和济南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同时也是山东省台港澳青年实习交流基地,济南市青少年教育基地,济南市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

展馆共分两层,通过真实图片、珍贵文物、图文图表及场景复原等多种方式,全面展现了山东党组织的早期历史,展示了革命先驱的光辉事迹,彰显了山东党组织始终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顽强品格。陈列展示了自1921年至1937年山东党组织创建、发展和斗争的光辉历程,重点突出中共一大代表王尽美和邓恩铭的革命事迹。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参观学习了“社会变革 历史选择”、“点燃星火 彰显初心”、“工农运动 异军突起”、“土地革命 前仆后继”、“信仰弥坚 铁血担当”、“重建省委 抗日救亡”六个展区。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表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使灵魂受到了深刻洗礼,党性得到有力锤炼,更加坚定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同感和自豪感。下一步,古建筑研究中心党支部将继续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