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闻事件

古建筑研究中心举办第二届“我身边的古建筑”摄影展

发布日期:2023-12-29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5日,由古建筑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我身边的古建筑”摄影展在图书馆一层大厅展出。

展览展出了60幅优秀作品,作品均选自“我身边的古建筑”摄影比赛的获奖作品,这些作品紧扣“讲好新时代中国古建筑故事”主题,从不同角度表现了古建筑的历史、艺术、科学价值,主题鲜明、立意深刻,展示出我院师生良好的艺术修养和文化底蕴。

“我身边的古建筑”摄影比赛是古建筑研究中心的品牌活动,每年6月份开始组织,动员全校师生利用暑期社会实践,发现拍摄身边的古建筑之美并挖掘其背后的故事,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和保护古建筑文化,丰富我校教职员工和学生的古建筑文化知识,激发古建筑保护意识,养成主动发掘古建筑之美的习惯。

建筑是镌刻在石头上的史书,凝结着深厚的文化。摄影在呈现建筑之美、拓展建筑文化内涵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欢迎广大师生前来观展。

展览现场: